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书记、刘襄渝检查雪峰水库防汛安全工作 » 详情
区委书记、刘襄渝检查雪峰水库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22   来源: 区水务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1日,区委书记、刘襄渝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映文的陪同下检查了雪峰水库防汛安全工作,重点对隐患点整改情况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区水务局和雪峰街道办事处关于雪峰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前期的整改成果。他指出,今年受本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降雨总体较常年均值偏多,有4次左右的区域性暴雨天气发生,江河普遍为中偏高洪水。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局部地方可能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天气。当前,全区的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检查中,区委书记、刘襄渝还强调以下几点:

   一、汛期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落实水库管护人员,要注意对水库工程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对水库大坝安全加强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一遇险情及时报告,并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二、加强防汛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要落实足够人数的抢险队伍,落实到人头,确保人员数量和质量,保证一遇险情迅速集结,用最短的时间参加到抢险中去。要备足备全各类防汛物资并有专人管理、专库储存,物资要确保落实到各处危险地段,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调用。

    三、在水库承包经营上要做到规划优先。对小型水库租赁、承包经营的要符合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划,在承包合同中要明确水库安全管理的职责和任务责任和义务,并加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