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食药局开展虚假药品广告专项整治 » 详情
利州区食药局开展虚假药品广告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5-01-20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药品广告监督管理,整治药品违法广告虚假宣传行为,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利州区食药局从12月2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法虚假药品广告集中整治工作。
    整治以药品经营企业和大众传播媒介为重点,一查药品经营企业利用厨窗、户外广告牌私自印刷宣传单、宣传册进行宣传;二查未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并在该局登记而擅自发布药品广告;三查药品广告以专家讲座、患者讲述用药治病经历等方式进行宣传;四查处方药使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五查药品广告夸大产品功效,宣传包治百病,超出批准的主治功能;六查食品、保健品等非药品涉及药品的宣传。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43家,停播电视台药品广告4起,通过整治,增强了药品经营企业的自律意识,规范了药品广告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