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施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施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9-0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全面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进行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修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做到每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人负责,增强了广大干部的责任感。

  二是着力突出重点,切实加强监管。加强对举办宴席、帮工集骤生活、餐饮店、副食品店、学校学生食堂等进行全面排查和监管。实行宴席申报备案制度,严查农村餐饮、副食品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进贷发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进一步强化责任单位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意识。

  三是明确安全责任,确保问题及时处置。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设立村社区(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员,定期上报食品安全信息,确保食品安全投诉渠道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渠道畅通有效,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在全办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