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项举措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项举措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2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三个重点,多方向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以商场、超市、食品店为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通过签订责任书等形式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以社区居民周边小食品店、小商贩、小摊点、小集市为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重点对饮料、糕点、酒类、奶制品、营养品等与居民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实施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以安全隐患为重点内容的监督检查,对各大商场、超市、食品店等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经营户下达整改意见书,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二是三个严查,多方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查证照,要求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合法有效,在食品经营者准入上严格把关。查台账,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做好台账,确保进货渠道正规合法。查质量,加强对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及有问题食品,坚决查处。

    三是三个渠道,多角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宣传渠道,提高安全意识。通过网络、社区宣传展板、LED电子屏等宣传方式,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饮食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自律,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维权渠道,保障居民权益。第一时间处理居民举报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执法,确保食品安全。应急渠道,保障信息畅通。加大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严格落实过节期间的值班人员职责,保证24小时联络通畅,及时处理特殊情况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