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政法委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政法委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政法委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l、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和区委的决策和部署,统一全区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组织政法工作有关法律及政策的调查研究;指导政法工作改革,对依法治区提出建议。

3、研究处理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对各个阶段的政法工作进行具体研究和部署,并抓好落实。

4、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依法组织开展执法监督,指导、协调政法各部门的工作;组织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5、组织调查、协调处理重大抗法事件,确保政法部门正常开展工作。组织协调全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

6、组织调查、协调处理涉法涉诉问题。

7、指导督促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和干部队伍。

8、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适时提出措施和意见。

9、组织、协调、指导全区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10、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对邪教及其他有害气功组织问题的防范、处理工作。

11、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全区禁毒工作。

12、承办区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政法委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3人,机关工人编制2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8人,退休3人,属一级财政预算。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295.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98.03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下降)0.93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295.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5.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7.2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6.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48万元等(按表1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下降)0.91 %。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专项项目减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29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99.8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支出95.2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表2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5.0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等

(二) 公共安全支出27.2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办公费等

(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生活补助科目

(四)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项目;

(五) 住房保障支出9.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项目。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2014年增长(下降)0 %。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2.2 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92批次,738人,共计支出 2.2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1、省级依法治区现场会伙食费0.72万元、会务费0.3万元、租车交通费0.5万元2、省级1133矛盾多元化大调解工作现场会会务费0.2万元、用餐费0.36万元;3、市级综合治理现场会共接待3次,30余人,0.2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其中:轿车 0 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 0 万元,载客汽车 0 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 辆,其中:轿车 0辆、越野车0 辆、载客汽车 0 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2万元,租车用于政法、维稳、综合治理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填写)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235.05万元。(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对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电脑、打印机、文件柜、办公桌等共计1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1   辆;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0台。

 

 

利州区委政法委

2016年9月7日

附件下载:21号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