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表说明 » 详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表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

2015部门决算编表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职能

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由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共同创立。它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国家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这有利于坚持和改善共产党的领导,又有利于更广泛地联系和团结各阶层群众

2、人员情况

政协机关现有职工47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22人。

二、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519.5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19.5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12%。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443.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7.9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49万元等(按表1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年末结转和结余76.18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22%。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单位更加严格执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严禁铺张浪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443.3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社会保障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7.9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4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2.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49万元, 主要用于职工医保费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3.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较2014年增长8%。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0%(或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3.5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8%,主要原因是2015年接待友邻单位。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150余人,共计3.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用餐接待用酒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22%,主要原因是公务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减少公务用车次数。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0万元,用于开展委员视察、调研、政协会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2016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