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研究起草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制定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级部门“三定”规定,开展机构改革效果评估工作;拟订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审核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事项;负责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区级部门之间及区级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审核全区股级或按照股级及以上规格管理机构的设置、调整;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等。

(二)2015年主要工作情况

1.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坚持精简统一效能原则,优化机构设置,理顺管理体制。

2.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强化措施跟进,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3. 稳步推进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4.有序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颁证

5.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于2012年5月正式独立运行办公,是区委的工作部门,含3个内设股室,即:行政机构编制股、事业机构编制股、综合股,及2个下属事业单位: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参公),区机构编制信息中心。现有在职人员9人,其中:公务员6人,参公人员1人,事业人员1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122.0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2.06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25.19%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122.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4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9万元等(按表1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年末结转和结余27.24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25.19%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 1、因政策性调资,用于职工基本工资调整。2.实名制管理任务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8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和单位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9.16万元,主要用机构编制管理事务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表2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机构编制管理事务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较2014年下降60%。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95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6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89人,共计支出0.9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市级部门考察调研及其他县区的调研学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59%,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7万元,用于机构编制督查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填写)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69.94万元。(财决CS05表)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辆;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