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人社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利州区人社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1年12月由原区人事局和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撤并组建,主要负责促进全区城乡劳动力就业工作;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协调管理全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研究贯彻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贴政策和标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离休、退休的审核审批工作;机关企事业工作人员工伤认定及审定伤残等级;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综合管理全区引进国外智力、赴国(境)外培训和留学人员来我区工作;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工作等。
2015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完成了“十二五”时期各项任务。其中:零散工集散服务和人社新闻宣传工作被评为全国优秀;创业孵化园成功创建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被表彰为全省先进; 人社综合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全市领先。一是就业创业工作深入推进。出台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开展了首届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建成了东坝和南河“零散工之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二是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开展了全民参保登记,实施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现社会保险覆盖参保38.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连年提高,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达85%、75%。三是人事人才保障更加给力。实施了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开展了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落实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稳实施事业单位公开考试8次、招录162人。四是执法维权维稳扎实有效。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仲裁,受理投诉和仲裁案件543件,追讨农民工工资4600万元,连续五年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二、部门概况
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设社保局、就业局、医保局、机保局、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及17各乡镇劳动保障所,挂公务员局及农劳办。全局共有编制156人,其中18个行政编、44个参公编、89个事业编、2个工勤编、3个控编,实有在职职工155人(其中行政人员19 人、工勤人员2人、参公人员 42人、全额事业人员89人、控编人员3人),退休职工11人(其中干部退休8人、工人退休3人)。机构多,任务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3486 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3387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99 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23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 335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3071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79 万元等。年末结转和结余 127 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9 %。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1.今年人员工资提标,人员经费增加;2.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增加;3.大学生三支一扶人员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 326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1553 万元,主要用于小额贷款贴息及就业补助经费、城镇居民保险及大学生、三支一扶等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表2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2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二) 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553万元,主要用于小额贷款贴息及就业补助经费、城镇居民保险及大学生、三支一扶等经费;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较2014年增长(下降) 0 %。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 0 %(或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出国(境) 0 人。出国(境)团组.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18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 0 %(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及外县区到我局检查指导、学习、交流。国内公务接待 160 批次, 1300 人,共计支出 18 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餐饮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6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 0 %(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 0 辆,车辆购置支出 万元,其中:轿车 0 辆、金额 0万元,越野车 0 辆、金额 0 万元,载客汽车 0 辆、金额 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4 辆,其中:轿车 4 辆、越野车 辆、载客汽车 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26 万元,用于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1707 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对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总体情况,以及支持中小企业等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情况予以说明。重点对货物、工程、服务三类政府采购的支出情况进行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 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0 台。









2015年决算表





附件下载:2015年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