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大石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能是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坚持“因地制宜、全域推进、突出重点、注重统筹”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大荣新区开发、精准扶贫脱贫、小康示范镇建设的发展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镇呈现出“稳中有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

二、部门概况

大石镇编制数47个,其中行政编30个(公务员27个,行政工人3个),事业编17个;年末实际人员数:在职职工47人,其中公务员23人,比2014年减少1人,原因为调出3人,调入1人,退休1人;事业人员21人,比2014年减少1人,原因为调出1人,调入1人,退休1人;行政工人3人;离退休人员16人(退休增加2人,其中公务员12人,事业人员4人);遗属人员8人。大石镇机关内设8个机构(政府办、党委办、计生办、财政所、城管办、文化站、水电站、农经站)。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3321.83 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2482.25 万元,其他收入 764.0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资金75.5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104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2778.3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41.85万元,教育支出 34.5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107.71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2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22.36万元,农林水支出486.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4.74万元等。年末结转和结余 543.49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74.37  %。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及大荣新区开发项目资金增大。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201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55.52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大石镇本单位职工工资,遗属人员、退休人员、村组干部生活补助,政府及村基层组织日常运转经费;项目支出 1258.76万元,主要用于大石镇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资金、新村建设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事一议资金、扶贫资金、大荣新区开发的征拆资金。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77.79 万元,其中:政府办、财政所、党委办等办公室职工工资及伙食团补助等工资福利支出297.88万元,打字、复印、办公室水电、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日常运转商品服务费47.02万元;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4万元。         (二)教育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4.5 万元,其中:文化站人员工资及办公费9.4万元,农家书屋免费开放工作经费4.3万元,老电影放映员生活补助2.28万元,风筝文化节、元旦、春节晚会等农村文化建设资金18.5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71万元,其中:退休干部生活补助53.13万元,退休干部死亡安葬费抚恤金12.16万元,义务兵优待金30.9万元,自然灾害救助资金11.5万元;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24万元,其中职工医疗保险缴费17.6万元,计生办人员工资及办公费25.1万元,计划生育免费服务费用14.1万元;

   (五)节能环保支出4.6万元,用于暂付高坡村南河流域水源治理费用4.6万元;

   (六)城乡社区支出922.36万元,其中城管办人员工资及办公费14.3万元,场镇路灯电费、维护运行、场镇基础设施维护等费用20万元,依法治区及大调解工作经费3万元,大荣新区征拆补偿款及过渡费885万元;

   (七)农林水支出486.34万元,其中农经站、水电站人员工资及办公费28万元,农业救灾资金20万元,农业园区土地租金补助37.6万元,林业防火减灾资金2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事一议资金54.5万元,村级基层组织运转办公费及村组干部生活补助220.1万元,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97万元,青岭村新村建设暂付资金25万元;

   (八)住房保障支出24.7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26.91 万元,较2014年增长(下降) 11 %。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出国(境) 0 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9.95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484 批次,  3060  人,共计支出 9.95 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6.96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 18  %,主要原因是油价下降及加强了车辆运行监管。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 0 辆,车辆购置支出 0 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1 辆,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6.96万元,用于大荣片区开发征拆、扶贫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114.2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资金3.9万元,用于购办公楼监控设备一套,电脑一台,文件柜9组。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0 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