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体育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体育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体育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我单位基本职能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区体育工作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促进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加强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2015年主要工作是:1精心组织备战省十三届运动会,成立了省十三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及各工作组,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拟组队参加田径、篮球、足球、摔跤、乒乓球、皮划艇等6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确定皮划艇、摔跤、篮球男女乙组、跆拳道女子甲乙组等11个小项为夺金争分重点项目,聘任7名主教练、16名助理教练,引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林淼担任皮划艇教练。有6个项目18个组别、122人按计划开展日常训练,向省水上运动学校输送3名皮划艇项目运动员参加试训;与市业余体校联办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跆拳道、女子跆拳道和武术3个项目参加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其中,跆拳道获得1银1铜、1个第五名,篮球获得竞赛第6名、身体素质测试第4名2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市级及以上重大赛事活动。今年以来,承办了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及手拍鼓大赛和全市健身秧歌比赛,成功举办 “广元?乐山?眉山”三地围棋精英对抗赛、两省五地钓鱼大奖赛、首届“青林杯”广元市象棋争霸赛、广元市2015“芙蓉杯”羽毛球邀请赛等29项重大赛事活动,32支队伍、500余人参加的全市男子篮球联赛成为建区以来,利州组织的参与人数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最大的体育赛事活动。市级及以上重大赛事活动在发挥全民健身活动牵头作用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利州体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创新开展了赤化“约会春天、泥窝踏青”赏花活动暨乡村休闲体育体验周、大石镇第二届“香颂湾杯”风筝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宝轮第七届紫兰湖?菖溪河乡村生态旅游露营活动周、荣山“亲水渔洞河、祈福太平山”等29场乡镇特色文化体育活动。据统计,全年参与人数达18万人次,带动村民新建农家乐150余家,增加乡村旅游收入约1000万元。承办了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及手拍鼓大赛,自北京、广东、宁夏等11省市区、34支队伍、约700名裁判员、运动员参加,利州区获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展示奖。四是推进创建“全国健身秧歌之乡”工作,突出优化基础环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明年可望创建成功。

二、部门概况

我局下属单位1个,全额事业编制5个、工勤下达控制数1个。在职人员5人,工勤下达控制数1人。无编外人员。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  364.77  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364.77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67.61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 265.1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万元,教育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0.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53万元等(按表1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年末结转和结余 129.26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200 %。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自2015年起,上级下达筹备省十届运动会项目和体育惠民项目增多。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  26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0.60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项目支出   224.54万元,主要用于全民健身、筹备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全国秧歌比赛以及区内的体育赛事。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表2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 万元,主要用于老体协工作经费;

(二)   公共安全支出 0万元;

(三)   教育支出 0 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3.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0 %,较2014年增长  12  %。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没有发生。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0.89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    10  %(或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规范开支,接待减少。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28 批次, 243 人,共计支出 0.89 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部门工作对接、组织赛事聘请教练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工作人员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7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  13  %,主要原因是2015年实施项目较多,外出和下乡开展工作任务重。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  0 辆,车辆购置支出    万元,其中:轿车 0 辆、金额  0万元,越野车辆、金额  0万元,载客汽车  0辆、金额  0 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辆,其中:轿车  1  辆、越野车  0  辆、载客汽车  0  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2.7  万元,用于开展各种体育比赛、选拔体育人才、落实体育惠民项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