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2-13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总编制34个,其中行政编制18个,全额事业编制10个,机关工勤编制6个。在职人员总数32人,其中行政人员19人,全额事业人员8人,机关工勤人员5人。

二、主要职能职责

区委办公室是区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综合职能部门,承担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职责。

(一)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信息服务,组织调查研究,为区委和上级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

(二)负责区委日常文书处理;承担区委重要文稿、部分区委文件的起草、修改和校核工作。

(三)负责区党代会会议、区委全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工作会等相关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和记录纪要工作。

(四)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在区委目标管理领导小组领导下,做好全区的目标设置、运行监控和管理考核等工作。

(五)在区党政网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对全区党政网建设的指导,强化党政网建设管理。

(六)负责区委、区委办公室印鉴管理;负责机要文件及密码电报、传真电报的收发、登记、传递、清销;负责全区密码管理工作。

(七)负责区委机关和区委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好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承担本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

(八)协助处理人民群众对区委和区委领导的来信来访。

(九)指导全区党委系统办公室的有关业务工作。

(十)受委托,管理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含区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区政府接待办公室。

(十一)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预算情况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额304.17万元。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624.32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610.01万元增长2.35%,;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624.32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610.01万元增长2.35%。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370.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6.2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9万元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94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9.88万元。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253.99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四、其他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当年无2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将严格加强对财政各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不出现截留和挤占挪作他用现象,并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