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2-13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总编制12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3名。在职人员总数11人,其中行政人员7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3人。

二、职能职责

(一)督促指导。重点对农村改革、发展和建设中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贯彻执行情况,牵头进行督查督办和检查指导。同时,加强试点示范指导,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牵头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推动全区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调查研究。牵头组织对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稳定、扶贫开发、移民安置及后期扶持、农村改革、农民负担、对口帮扶、救灾救济等涉农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综合掌握农村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经验、新成效,为区委、区政府农村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三)归口管理。区委农工委配合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负责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农村工作和农口部门的年度目标管理,并加强农口和涉农部门项目资金管理。

1.目标管理。与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做好乡镇、街道办事处农村工作和区级农口部门年度目标的制定,并对区级农口部门职能目标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农村工作目标实行年度考核。

2.资金管理。牵头协调农口部门项目及涉农项目工作,及时提出下一年度区委、区政府农业农村重点区域、重点工作,提出农业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安排意见,检查、督促、监督农业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重点统筹、协调、指导好新农村建设及农业产业化建设中的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统筹安排、调度使用市、区两级财政安排的新村建设、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区本级财政安排用于考察、考核、宣传、培训等农业综合工作的专项资金。

3.计划管理。牵头组织制定全区农业农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提出全区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意见。

三、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固定资产总额61.73万元。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07.6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09.29万元减少1.54%;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07.6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09.29万元减少1.54%。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102.5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1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4万元。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农工委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5.1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45万元。

 

四、其他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当年无2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将严格加强对财政各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不出现截留和挤占挪作他用现象,并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