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 详情
雪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3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9月29日上午,在利州区安委会、应急办的具体指导下,雪峰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村社区200余人在办事处机关办公楼处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消防常识宣传”活动。 整个演习过程分模拟火情、报火警、搜救、疏散抢救、组织灭火、安全警戒和后勤救护的环节,活动期间,市消防支队、市迅安消防技术咨询中心的教官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指导居民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为大家上了一堂专业和生动的火场逃生、自救和灭火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最后刘正山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广大干部群众消防安全的危机意识。要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紧绷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这根弦,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到严密防范、居安思危。二是要掌握基本消防技能。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熟悉消防通道,懂得逃生自救的技能。三是要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能够在火情发生后保持头脑冷静,会报火警,同时能够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帮助其他群众安全疏散逃生,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雪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