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6-11-09   来源: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和应急反应能力。11月8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万源办公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机关食堂、会务中心、阳光物业公司等80余人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共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两个环节。其中,消防大队教官现场讲解了如何预判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带灭火,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战”演习,现场点燃火源模拟初起火灾场景,参训人员依次分组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通过自己动手操作灭火器材、实际体验灭火过程,参训人员具备了正确操作各类常用灭火器材的能力,达到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消防安全”的预期目的。实战演练后,理论培训环节重点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讲解,即提高各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通过理论讲解,提高了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和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