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认真组织开展汛期河道整治工作 » 详情
大石镇认真组织开展汛期河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改善辖区内水域生态环境,打赢水域污染防治战役,做好汛期防洪工作,大石镇组织延河流域的村组认真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组织专门力量针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整治清理。

    (1)划分整治河段,多点施工作业,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在清理整治过程中,首先按照行政村与南河接壤地段进行区域划分,建立河道整治队伍,对人员进行分组分工,落实责任。

    (2)突出整治重点,加强污染防治,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大石镇在河道清理整治工作中,结合汛期防洪、国卫复审等工作要求,明确了以垃圾清理、水位预警标识、禁止游泳标识的设立为清理整治的工作重点,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推进河道清理整治工作,认真打捞河面上的塑料袋、杂草漂浮物,并对积存的垃圾进行清理。

    (3)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整治工作快速推进。大石镇加水源保护、污染防治、河长制等政策知识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河道清理整治工作中来,增强广大居民环保意识和汛期防洪减灾意识;同时发动广大群众投身到河道日常看管和保洁工作中,努力打造安全稳定、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