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详情
雪峰街道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19日下午,在市消防支队、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雪峰街道组织辖区高层建筑物业企业、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干部、民兵应急队伍、雪峰派出所、雪峰交警中队、雪峰城管大队等20余家单位共150余人,在雪峰村五组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了雪峰街道2017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下面我宣布利州区雪峰街道2017年消防演练现在开始”,随着消防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分六个科目进行,分别是消防安全倡议,火场人员救援,火场物资抢运,消防灭火,灭火器具实操培训和消防安全图片宣传展示,在民兵应急救援队等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演练下,来往群众积极观摩和现场参与了应急救援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群众消防自救逃生的能力,锤炼了民兵应急队伍和物业企业的消防火情处置能力,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辖区内的高层建筑鳞次栉比、农村住宅交织如麻,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火情发生率逐渐上升。为此,雪峰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雪峰街道消防委员会,在各村社区成立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并逐渐延伸至社会化管理的末梢环节,形成了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工明确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在管理上下功夫的同时,硬件设施也毫不含糊,2017年雪峰街道在芸香社区建立微型消防站的经验基础上,在辖区三村三社区扩展了20余处微型消防站,分级组建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了微型消防站全覆盖,确保了发生火情三分钟到场,十分钟灭火。确保了近年来消防安全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