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 详情
工农镇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18-01-16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建立健全春节期间应对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促进工农食品(药品)安全产业健康发展。
一、成立应急机构
我镇成立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小组,以镇长为组长主要负责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指挥工作,按照“政府负责,部门指挥协调,各方联合行动,全社会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机制,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演。
二、加大巡查力度
采取重点行业重点排查的方式,在工农镇辖区范围内大力巡查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包装、仓储、运输、流通、消费等生产环节,严防发生食源性疾患。排查可能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的重大安全危害。
三、做好监测报告
加强日常监测预警管理,对重点场所、品种、环节,尤其是高风险食品(药品)。优化日常监测机制,安排专人常态化监测,完善相应的食品(药品)台账,实时监测确保辖区居民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