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 详情
宝轮镇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纪念第七十一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十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推动公益性“百万培训项目”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急救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增强群众在突发事件当中的自救互救能力,510日上午,宝轮镇人民政府联合花园社区、宝轮七一小学、区红十字会、消防三中队、宝轮应急救援队等230余人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3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按照演练设计,宝轮七一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花园社区的安全体验中心参观学习,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社区同志和学校老师快速、有序的带着同学们往安全地带撤离。后经过清点,发现有3名学生被困在楼里。随即,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救援人员立即返回楼栋搜救。最终,3名被困学生均被搜救出来,并得到及时救护,顺利安全撤离。

    在整个演练过程,由镇政府、卫生院、消防、派出所、民兵组成的应急搜救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供应组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全身心投入到演练中。活动历时近半个小时,按原定计划科学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培训,提高了我镇防震减灾应急救护疏散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灾害防范意识和紧急逃生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