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防震减灾 我们在行动 » 详情
防震减灾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回龙河街道坚持按照“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健全街道防震减灾措施,进一步明确防震减灾社会管理责权,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队伍建设,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震害防御工作、应急救援工作、规范工作台账等方面充分做好指导,做好日常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组建了包括街道分管副主任及街道、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在内的30余人的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

    二是强化设施建设。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灾工作,回龙河街道设置专项资金,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添置了棉衣棉被、铁锹、手电筒、逃生绳、应急药品等一系列储备救灾物资并登记造册,由专人负责管理。为了全面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了五个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好防震减灾预案和防灾应急避难场所导示图,在避难场所悬挂醒目的“应急避难场所”标识,在各主要出入口设置了多块疏散路径指示牌,确保在灾害来临之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辖区的全部居民转移至安全区域。

    三是强化活动开展。回龙河街道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同时,街道还利用“5.12”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户外宣传教育,利用街道办事处和各村(社)的LED屏幕、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知识宣传。通过演练和多方面宣传,街道群众普遍掌握了必要的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熟知所在区域的避难场所及逃生行走路线,减灾知识素养及逃生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