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公开信 » 详情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 2011-05-1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公示公告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亲爱的农民朋友们: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将有集中性暴雨或连续降雨天气,雨情、险情很有可能比去年更大。由于受地震影响,地质灾害的隐蔽性、突发性也将进一步显现,加之连续两年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防汛防灾形势异常严峻。现在汛期已经到来,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提请广大农民朋友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要严格坚持“防灾胜于救灾、有备无患”的原则,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自觉掌握、正确运用防灾避灾知识。

    二是既要注意收听气象预报,又要凭借经验采取简便易行的观察方法,及时了解有关部门的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当接到气象部门的暴雨预警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性,做好一切防范准备,特别是遇到暴雨或连续降雨天气时,最好不要进入山谷、河沟等危险地方。

    三是要科学避让,提前转移,当遭遇山洪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时,要组织周边人员及时撤离,特别要管好孩子,照顾好老人,确保不造成人员伤亡、尽量减少财产损失。

    四是当发现可疑滑坡活动时,要迅速撤离危险区并立即向当地政府和村组干部报告。

    五是当发生滑坡或山体崩塌时,应保持冷静,不要惊慌,注意观察险情,迅速向崩塌体两侧逃生。同时,在有关部门解除警报前,不得进入滑坡发生危险区。

    农民朋友们,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防灾形势,市委市政府已经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还要抓紧并适时作出具体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主动预防、科学应对,时刻注意身边风险,确保安全防汛度汛。

    祝全市农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更加美好!

广元市“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

二○一一年五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