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认真做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 详情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认真做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7-04   来源: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在2014年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实施规划编制工作中,按照年初中央两办《意见》精神,严格执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以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为核心,以稳定解决贫困群体收入增长、实现脱贫致富为首要任务,落实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特色农业增效、贫困农户致富攻坚,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注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注重解决制约贫困区域、贫困人口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编制特点如下:

    一、瞄准贫困,2014年度两个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全部安排在利州区边远贫困村,大石镇前哨村和白朝乡兴隆村,在生产发展项目安排上对两个村的贫困人口近70户实行种养业全覆盖。

    二、注重解决发展瓶颈,对能够推进村行政区域整体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村组主要通道,农户聚居区道路全部纳入规划编制范围。

    三、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把70余户贫困户的环境改善按照农户自愿,缺啥补啥的原则进行逐户规划,在资金使用上注重农户参与,实行自建为主项目奖补。

    四、项目助推,联动发展。生产性项目在主体对象贫困农户全面覆盖的同时,注重发展方式和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突破与改变,把抱团发展,规模经营作为主要突破口,注重扶持互助合作经营组织的壮大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