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调研万龙路两侧城乡规划等相关工作 » 详情
刘襄渝调研万龙路两侧城乡规划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1-2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26日,为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提升全域小康龙潭建设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襄渝深入万源、龙潭等地调研万龙路两侧城乡规划、风貌塑造、新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谋划“三环一带”建设工作,加强小康示范新村建设,着力万源至龙潭沿线重要节点打造,辐射带动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刘襄渝先后来到东坝万源、龙潭乡胜利村、元山村、青龙村等地,通过听汇报、看规划图、实地踏勘,详细了解了万龙路两侧城乡规划、风貌塑造、新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灰瓦红檐农家院,雕梁画栋民俗墙,篱笆菜园盛绿意,鸡鸣狗叫主人闲。在龙潭乡金鼓村、庙坪村,刘襄渝沿着乡间小路徒步查看新村建设,并对龙潭乡着力培育田园生活新形态、打造充满浓郁乡愁的新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襄渝指出,龙潭乡是“北延南拓”城市规划格局中广元南大门的重要节点,既是统筹城乡示范乡、率先全面小康示范乡、现代都市农业示范乡,也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践行三农工作最出彩的乡镇之一,尤其在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七权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区、全市前列。
    就下一步发展,刘襄渝要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谋划“三环一带”建设工作,尽快让村落美起来,道路畅通起来,老百姓富起来。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积极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小康示范新村,并做好乡村旅游文章,辐射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刘襄渝强调,在“三环一带”建设中,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的原则,切实做好规划主导、政策引领、管控指导等工作,充分调动社会投资兴业的积极性,发挥好业主的主体作用;要集成配套,务实有为,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统筹推进风貌塑造、环境整治、新村建设等工作,既要避免重复投资,又要打造精品新村,力争将“三环一带”建设成广元南大门重要的节点工程、发展工程和老百姓的幸福工程。
    区领导张勋图、殷扶炯、辛俊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