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明确特色产业发展“一二三四五”战略规划 » 详情
白朝乡明确特色产业发展“一二三四五”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 2015-05-0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围绕全乡脱贫小康总体规划和“十三五”规划既定的方向,强势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发展“一二三四五”(“一线两点三片四园五个万”)战略规划,不断强化以道路、水利设施和初加工设施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基础设施配套、特色产业发展、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生动局面。   

    “一线”:即以徐家至月坝公路沿线,重点搞好农业配套设施建设,发展以蔬菜、食用菌和黄羊为重点的特色产业,带动其他各村特色产业发展,形成强大的辐射效应。

    “两点”:即以白朝场镇和罗家场镇为中心,打造特色产业经济示范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把白朝场镇建成全乡农特产品物流中心,把罗家场镇建成农特产品集散中心。

    “三片”:即把全乡各村以自然条件、特色产业类别划分为三个片区,分别是“魏鹅”片区、“徐马”片区和罗家片区,明确主导产业。“魏鹅”片区包括魏子、观音、永久、鹅掌四个村,主要以干果、生态肉猪和魔芋种植为主;“徐马”片区包括徐家、马家、白朝、白马街四个村(社区),主要以食用菌、高山露地蔬菜种植为主;罗家片区包括兴隆、新华、星明、新房、分水五个村,主要以食用菌、魔芋和黄羊为主。

    “四园”:即到2015年底,初步建成高山蔬菜产业园和以“魏鹅”片区为主的干果产业园、以“徐马”片区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园、以罗家片区为主的生态养殖产业园,走规模化、规范化、科技化、专业化发展之路。

    “五个万”:即到2016年底,实现食用菌1000万段(袋),高山露地蔬菜1万亩,干果5万亩,家畜年存出栏10万只的存量及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