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检查组到利州区检查 » 详情
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检查组到利州区检查
发布时间: 2015-09-11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910日,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交叉检查组在达州市老龄办主任徐华的带领下,对利州区的“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广元市民政局双拥办主任黄剑、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廖晓蓉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利州区龙潭乡界牌社区老年协会、区社会福利院、市公交公司老年人优惠卡办理窗口、上西街道女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大学分校,并听取了区民政局局长刘晓红的工作汇报。

    徐华主任及检查组人员对利州区老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总结说:利州区老龄工作有五个突出,一是敬老文化氛围浓厚,凡是有老人活动的场所都有敬老、爱老标语,孝亲敬老活动开展丰富;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好;三是基层老年协会建设起点高,不但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建会标准,而且硬件设施过硬、活动开展好;四是敬老模范区创建工作扎实,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到位,特别是软件资料规范齐全,其他县区要向利州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五是老年优待工作突出, 6069岁老人乘坐公交车半价,70岁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免费,在高龄老人补贴方面也实现了80岁以上老人的全覆盖,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六是老有所乐工作开展好,老年大学的工作展示了利州老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