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年)》解读 » 详情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年)》解读
发布时间: 2014-07-1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通知

  5月22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透过计划,未来4年我省服务业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清晰可见。

  按《行动计划》制定的目标,2016年我省服务业增速要超西部平均水平,2017年服务业增加值在2012年基础上实现翻番,达1.6万亿元以上,占GDP比重达到40%左右。

  基于服务业领域宽广、行业众多的特点,《行动计划》强调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实现突破,进而带动服务业整体发展。加快推进服务业改革、加快推进重点地区突破发展、加快推动重点行业引领发展、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开放合作步伐等“六个加快”,将成为今后4年主要任务。一核多极竞相发展的服务业发展蓝图已勾勒:打造首位城市,支持成都服务业核心城市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的运筹决策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加快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积极培育绵阳、泸州、乐山、南充、达州、凉山6个次区域增长极,推动中心城区经济转型发展;推动百万人口大县发展特色服务业,全面提升县域服务业发展水平。

  锁定十大重点行业。优先发展金融、物流、科技信息、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推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造提升商贸流通、旅游、文化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深入开展“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惠民购物全川行动”三大市场拓展活动。大力培育电子商务、服务贸易、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业,将新兴服务业培育成带动经济发展、吸纳劳动力就业的新经济增长点。

  我省将研究制订服务业大企业大集团动态培育目录和方案,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推进品牌建设,到2017年,力争打造培育四川服务名牌100个。

  加快对外开放,全省每年统筹推进100个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的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利用全省开放合作载体平台,引导国际资本和先进技术投向物流、金融、商务服务、旅游等重点领域。

  为确保“六个加快”,中心城区转型发展、主辅分离发展、聚集区建设等“三大重点工程”将在未来4年实施。今年起,我省将推动有条件的二级城市选择确定1个中心城区开展经济转型发展先行先试,培育发展各具特色的城区服务业,到2017年,力争形成5个服务业增加值超1000亿元的中心城区。我省还将编制实施全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规划,重点打造100个省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培育4个千亿级、10个500亿级、30个100亿级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