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医保局落实民生工程,破解看病贵难题 » 详情
区医保局落实民生工程,破解看病贵难题
发布时间: 2014-07-30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调整城镇居民大病补偿政策。凡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患大病且费用较高者住院除享受基本医疗报销外,符合报销范围金额还可以享受大病医保和大病救助。极大提高了大病患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可达85%。

    二是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2014年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为130991元,达到上年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倍。

    三是认真实施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城镇居民每年度参保缴费时自愿选择一家就近的医院作为门诊定点医院,产生的门诊费用按政策报销,每人每年度可报销200元,解决了居民门诊部分医疗费用,初步形成“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就诊分工,提升参保居民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