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扎实推进扶贫解困民生工程 » 详情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扎实推进扶贫解困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 2014-08-04   来源: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4年,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和省委办公厅《贯彻<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川委厅〔2014〕9号)精神,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扶贫解困民生工程,切实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实际问题。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按照年初与市扶贫移民局签订的目标任务责任书,细化任务,层层分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股室工作人员,将扶贫解困民生工程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和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在国家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办法未出台之前,坚持扶贫开发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有效衔接,成功探索出精准扶贫新模式,切实把扶贫资金真正用到贫困村、贫困户,将真扶贫、扶真贫落到实处。三是统筹协调推进。以扶贫项目为载体,统筹部门力量,集聚社会合力,发动群众投入,强力扶贫攻坚,大力推进整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长短结合增收产业项目,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坚持扶贫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工作制度,严把调查摸底、审核评议、公开发放等各个环节,确保扶贫资金规范管理,规范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