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情系群众 民生为先——三堆镇努力保障改善民生 » 详情
情系群众 民生为先——三堆镇努力保障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 2015-06-29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改善民生是政府的最大责任,三堆镇进一步鲜明民生服务取向,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群众最盼望、最关注、最急需的事情。

    一是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开展启动编制“十三五”扶贫规划。巩固龙池、三星、舞凤、九龙连片扶贫开发成果。创建扶贫精品示范村和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人口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细做实,责任到人。年初建账,年底销账。继续开展“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百名干部承诺、千户结对帮扶、万家群众问计”活动,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

    二是办好民生大事实事。在不折不扣做好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的基础上,认真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切实开展“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完成龙池、大花、五郎、白岩等村组道硬化;解决飞龙、羊盘、高桥、宝珠、九龙、三星、龙池、大高村等农村居民安全饮水;建设龙池、大花标准化农村卫生室;扩大场镇居民天然气使用覆盖面;做好背街小巷整治和老街排洪沟渠建设工程;完成辖区内危旧房改造工作;全面完成白龙湖网箱拆除任务,着力推进产业转型;推进三堆敬老院有序运行;推进场镇新建供水设施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社会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推进创业乡镇建设,搭建创业平台,特别是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落实小额贷款担保、就业援助等扶持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提高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保险、农村和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努力推进社会保险覆盖;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动态化管理。切实保障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抓好留守学生(儿童)关爱工作。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市级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灾害商业保险。

    四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全面落实教育各项政策,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继续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学生成长;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医德医风建设。抓好龙池、大花基层计生服务站点示范建设,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健康均衡发展。严格执行国家“单独二孩”政策,全面兑现各项人口计生奖励政策,着力加大违法生育处罚力度;开展“六五”普法,促进人武、统计、档案、地方志等事业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