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认清形势,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林业站、安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各挂包领导干部要深入林区第一线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检查、督促,各村(社)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自觉承担起各自的责任,不断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认真抓好本辖区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抓好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书写标语、印发资料、制作永久性碑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天然林保护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以及一系列林业方针、政策。组织宣传车深入林区、社区、校区、厂区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使全办广大干部群众深入领会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全办人民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突出工作重点,增添防火措施

   (一)明确重点地段。飞播林区、天然林区、退耕还林新造林地、林区坟地、林区道路两侧、城镇周环城林带是我办森林防火的重点地段。针对这些重点地段,要采取因地制宜、割草打带、开设防火隔离带、清除带内可燃物和灌木以及设置铁丝网围栏等措施加以监管和防范,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内。

   (二)把握重点时期。春节前、清明节前、五一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采取增加临时护林员,采取人盯人、人盯坟的办法在重点时期对重点地段进行死看硬守,对重点林区的入山路口要设立防火检查站,坚持24小时全天候看守等超常规措施,严格进行监控和防范,防止野外用火。

   (三)抓住重点环节。在春游和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层层召开专题会议、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等措施,坚决制止一切野外用火,特别是对在林内坟头烧纸、林内吸烟、烧地边地盖和野外用火取暖等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发现一起,要公开处理一起,坚持做到处理一案,教育一片;处理一人,教育众人。

   (四)管住重点人群。对聋哑人、痴傻人员、中小学生、外来流动人员、林区企业职工、入山人员、林区的坟主等进行一对一的重点管理,各地要根据不同人员分别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真正做到管理到人、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