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 » 详情
唐文辉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15-04-2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唐文辉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决定实行区领导挂联重点企业工作机制

    4月21日,利州区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决定实行区领导挂联重点企业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一季度GDP增长7.8%,高于全国、全省、全市0.8、0.4、0.2个百分点,实现平稳开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发展定力,争分夺秒、决战决胜,切实抓好经济形势细化分析,用足用好用活现有各类政策,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双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要降低准入门槛,落实好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引导民营企业强化品牌创新,引导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防震减灾劲不能松,工作责任必须要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切实增强民众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落实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地震应急能力。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决定实行区领导挂联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是落实省市要求、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需要,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的需要,是保持我区经济稳中求进、加快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区四大班子领导要按照挂联重点企业要求,真挂实联,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求应对当前形势的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要及时跟踪跟进,共享信息资源。督查督办部门要做好挂联工作的督查反馈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