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 » 详情
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6-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弘扬蜀道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
 

    “弘扬蜀道文化,发展全域旅游”,27日,第六届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在国家5A级景区——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开幕。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胡元兵,四川航空工业局副局长周晓,市委书记王菲,《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杂志社原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主持开幕式。
    何建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何建明说,长期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四个全面”为指导,以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依托,坚持“文旅兴市”,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做强“剑门蜀道、女皇故里”品牌为核心,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呈现繁荣发展的可喜局面。
    何建明说,广元市委、市政府与《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设立剑门关文学奖,进一步将广元地域文化推广、提升到国家层面,对广元文化发展工作起到十分深远的影响和积极作用。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繁荣文艺创作为抓手,继续坚持将文化建设贯穿于旅游发展全过程,把广元旅游不断做大做强,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五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首届中国剑门关诗歌擂台赛颁奖仪式,首批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推介大使聘任仪式,中韩合拍电影《美发名家》拍摄工作启动仪式,“广元十万门票千万大礼包欢乐送”第三季发布仪式,剑门关旅游机场首批幸运游客起飞仪式。剑阁县被授予“四川省旅游强县”,剑门关景区被授予“全国最佳摄影创作基地”、“最美自然与文化遗产”。
    市领导杨浚荣、胡月鹤,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剑门蜀道旅游推介大使,江西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代表,剑门蜀道沿线市县、广元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40余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和20多家旅行社代表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