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督办“美丽广元·凤凰小镇”项目推进工作、慰问企业职工 » 详情
刘襄渝督办“美丽广元·凤凰小镇”项目推进工作、慰问企业职工
发布时间: 2019-04-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4月30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龙潭乡督办“美丽广元·凤凰小镇”项目推进工作,并到大石镇慰问企业职工和劳模代表。

听取汇报、查看进度、检查安全。在凤凰小镇,刘襄渝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小镇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供水、污水的最佳处理方案是什么?”“道路问题是如何优化的?”“要增强前瞻性,体现大气魄,突出高效率,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在项目指挥部,刘襄渝一落座便开门见山地说到。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市供排水公司的衔接与协调,确保供水问题尽快解决。”

“污水处理初步定了两个方案,接下来将加快论证,确定最佳方案。”

……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督办会上,区水务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分别就前期指出问题进行发言,拿出解决方案。刘襄渝指出,区级相关部门和龙潭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形势,明确任务,优化方案,完善水、电、路、信息等基础设施,推进特色小镇供水管网、污水管网和垃圾收运系统全覆盖,有力有序推进小镇建设,切实把龙潭打造为城市后花园,低碳农业发展示范基地,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度假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规划产业、生活、生态等空间布局,统筹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城镇规模和城镇开发边界,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建规模适度、空间有序、用地节约集约的发展格局。

二要推动产城融合。以乡村旅游为抓手、以城市为载体、以人为根本,积极吸引高端要素集聚,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产业、新业态,建设产城有机融合、创新创业活跃的特色小镇,实现可持续、生态、低碳和绿色发展。

三要加快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随后,刘襄渝来到大石工业园区广元市剑蜀食品有限公司慰问企业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刘襄渝指出,新时代是劳动者建功立业、奋斗者大有可为的时代。他要求,广大职工特别是从事特种作业人员一定要严守操作规程,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用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快产品创新步伐,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安全生产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有力震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努力当好“职工之家”,依法帮助解决劳动者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安全卫生、休息休假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在五一村桃花源家庭农场,刘襄渝将象征祝福和敬意的鲜花送到劳模董文银手中,勉励他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全区树立拼搏奋斗的榜样。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劳模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以“九个争先、三年攀高”的全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区长李波参加现场督办和慰问,副区长梁培利、区政协副主席苟首明参加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