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4月27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参加会议。

刘襄渝指出,2018年,利州区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刘襄渝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强有力、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过细逗硬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要务必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预报、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和监管处罚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体系,严密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切实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严明纪律规定,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上报、有效应对。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

刘襄渝强调,当前,“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全区上下务必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游乐场所、特种设备、旅游景区、森林防火、防汛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不断巩固全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为喜迎祖国70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和4月23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2019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王超、蒋波、花圣卓、燕飞、梁培利、杜剑、张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