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赴白朝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详情
刘襄渝赴白朝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霞 张顺天)11月30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白朝乡,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定推动全会精神在利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刘襄渝来到白朝乡月坝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襄渝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刘襄渝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着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襄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进千家万户。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安居乐业。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形成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认真抓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期间,刘襄渝还先后深入白朝乡永久村、魏子村、观音村、分水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盼,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更好地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刘襄渝还对赤化镇石羊村至青川县白家乡道路改建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