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国庆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81008-100842 关 键 词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8/10/8 10:08:4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国庆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字号:
打印
    2018年国庆期间,广元城区迎来了新一轮的人员流动高峰,为确保全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良好,利州分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务实工作,始终保持了近一半警力在岗,以“百姓过节、警察过关”的状态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国庆期间,全区共接警460起,较去年同期下降6%,其中刑事案件28起(均为一般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22%;治安案件78起,较去年同期上升13%,另有纠纷68起,求助和其他286起。全区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特大恶性案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一、领导重视,强化组织部署到位。一是部署到位。9月中旬,分局专门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副区长、局长杨晓林在会上作动员部署,对国庆安保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分局针对稳定和安全工作先后专门下发文件通知,对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二是督导到位,国庆节前,分局领导到各所队开展工作督导,对不稳定因素排查、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办,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带头到位,国庆期间,全局前两天执行二级勤务,后五天执行三级勤务,局领导始终坚持每天两名领导执行AB岗值守,对重大案事件必须前往一线处置。四是落实到位。分局要求对各项安保措施务必落实到位。30日上午,副区长、局长杨晓林深入东坝陈家壕社区的恒星城居民小区,现场督导该小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将长期以来未落实的整改措施现场办公解决。各所队主要领导节日期间纷纷上阵一线,将维稳、巡防和处警工作做实做到位。
    二、措施扎实,强化工作执行到位。一是扁平指挥体系畅通高效。分局节前将各所队执勤人员名单联系方式统一收集,国保、治安、网安派员到指挥中心坐班成立联合指挥部,确保精准调度,同时对每天在岗人员实行网上报备,网上点名,市区公安一级接警、共同响应、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二是城区巡防无缝共振。特巡警大队以4个驻勤点为基站,携带防护装备,向周边辐射,点位之间相互响应支援;同时部署了两个反恐怖应急小组,携带枪支弹药,在城区街面上开展24小时流动巡查,确保了反恐应急处置“135”工作机制。各派出所以物业保安、公益性岗位人员、辅警、民警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夜间和区域性巡防,确保了“警服随处可见、警灯随时在闪”。三是安全工作覆盖全域,节日期间,分局在旅游景点、高速出口、交旅中心、乡村要道设置了报警服务点,一方面接受报警求助,对过往旅客行人开展帮助;另一方面,对过往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可疑物品进行盘查。期间,分局先后出动警力135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共查获收缴违禁物品26件,纠正乡村交通违章违法行为25次,为过往旅客提供各种服务近200次。
    三、纪律严明,强化服务履职到位。一是上级督察防微杜渐。国庆期间,分局督察部门主动到一线开展督察工作,对着装不规范、言行不规范、接处警不规范、“四风”不严明的情况开展纠察工作,以主动查小问题防止民警发生大问题。二是自觉执行形象良好。新时期自媒体无处不在,民警们已适应了在镜头下开展工作和执勤执法,特别是在省厅《厅规》出台后,民警们时刻对照检查、遵照执行,严格落实“枪、车、酒、赌、娱”相关规定,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形象、优秀的业务展示了利州公安良好形象。三是警民互动快乐和谐。10月1日,工农所为甘肃游客找回丢失手机;2日,特巡警在万达为走失小孩找到家人;3日,宝轮所处警民警在途中救援交通事故……民警们服务帮助人民群众、现场艰苦工作场景的图文被传播到网上,广大群众纷纷点赞评论,褒扬利州公安公正执法、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