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城区12个棚户区即将改造>>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10617-091443 关 键 词 市城区12个棚户区即将改造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1/6/17 9:14:4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市城区12个棚户区即将改造
【字号:
打印
    记者从15日上午召开的市城区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上了解到,我市2009年8月和11月启动了市城区首批和第二轮共计18个招标招商、指定及自建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明确改造开发业主16个,电信大厦西侧、解家岩棚户区、凤凰山棚户区、工农组团等条件较为成熟的12个棚户区即将进入改造建设阶段。市委副书记、市城区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组长王菲讲话。

    据悉,市城区共规划了棚户区改造点30个(其中城镇棚户区23个),总用地面积约6.67平方公里,拆迁总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拆迁总户数约2.2万户、总人口数约7万人。去年七月完成了2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城市设计和具体建设性规划方案。

    经初步统计,在市城区整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总拆迁用地面积约5.536平方公里,总拆迁房屋约192.6万平方米,拆迁涉及3.75万人,近1.09万户,规划新建建筑面积为740余万平方米,扣除安置还房部分外,预计将新增商业房产约51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94亿元,平均投资强度约234万/亩,其中市本级改造项目约305万/亩。

    首批启动的7个招标招商项目(人才市场、人民银行东侧、利州广场北侧、电信西侧、豪运至泰山路口、解家岩、工农组团棚户区)已于去年11月签约。首批已签约的3个招标项目和指定的嘉陵中学棚户区项目的规划方案优化调整,以及解家岩、工农组团棚户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已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

    王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宣传,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创新机制、搞好拆迁安置,完善政策、强化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泉,副市长元方参加会议, 副市长冯安富主持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