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省级离退休干部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29158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0/1 10:49:27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省级离退休干部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字号:
打印

“这部分的讲解内容可以把‘二重’的部分强化一下,这样更加振奋人心。”9月30日,我省组织省级离退休干部来到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省政协原副主席方小方仔细听完讲解后提出建议。

一幅幅图片、一组组物件、一个个模型……全面展示了巴蜀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离退休老干部们在感受四川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对四川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望。

新中国成立后,四川工业从极端落后起步,1964年开始三线建设,在13个省、市、区中,四川是战略布局的重要区域。“那个时候条件艰苦啊,我从上海过来支援三线建设,就在汉旺这里,大家在龙门山脉的半山腰上开始了奋斗。”在东方电机厂的照片前,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沈国俊说,时间一晃这么多年过去,再看到这些老照片,当年的一幕幕立刻浮现在眼前。

省级综合馆的第二展厅第二单元,重点展示了70年来四川工业体系建立、发展、转型的过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如今的巨变,想起我们也亲身参与其中,真的是非常自豪。”沈国俊说。

在第三展厅,一个既能进行交通法规宣传,也能实时人机对话的智能交警机器人引起大家的注意。省法院原院长李玉龙拿出手机,将机器人的一举一动拍了下来。“这个机器人能让政策宣讲更规范,也更节省劳力,真的好。”李玉龙说,这次展览中的每一张照片和物件,都代表了一个领域的变化,能让人体会到这些年来四川发展的成就,感受到时代的进步。

“教育意义巨大。”省公安厅原厅长巫学德看得非常仔细。“展览浓缩了四川70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巨变的同时让人更加坚定‘初心’。”巫学德说,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来观展,一起感受奋斗的力量。

巨变带来自豪,也增添信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钮小明认为,展品非常丰富,规模大、水平高,如今四川企业在数字化、自动化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建设工业强省的坚实基础已打下,“这些无人机、战斗机的模型,多么振奋人心,我对四川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电报机、手摇电话、“大哥大”、可视电话、智能手机……一组体现我省通信行业发展实现量和质提升的展品,让省政协原副主席何志尧停下脚步,“看到四川各个方面的巨变,特别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非常振奋人心。”在泸州港的大型模型前,何志尧有感而发:“四川有强大的发展后劲,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四川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70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川坚定地与共和国同行。”成渝铁路、川藏公路……看着一幅幅老照片,省政协原副主席解洪感慨万千:“太震撼了,这些工程非常了不起,让我们看到了四川与祖国共同前行的坚实步伐,更激励我们继续上下齐心,为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不断努力奋斗。”(记者 吴浩)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