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发展航空金融产业 四川政策人才优势明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29409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0/1 10:49:27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展航空金融产业 四川政策人才优势明显
【字号:
打印

9月30日下午,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的活动之一——领航航空金融论坛开场。

航空金融的前景非常广阔。数据显示,仅2018年,我国就新增通航企业58家,126座通用机场获证。而整个中国航空市场的规模,预计在2024年将达到5000亿美元。在此过程中,金融工具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们公司在珠海注册,一直与珠海航展保持深度合作,今年特意来到四川航展,希望找到合作机会。”在梧桐领航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政看来,四川发展航空金融,前景广阔。“2017年12月,四川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开展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省份。如果将来设立航空金融示范区,出台相对灵活的金融政策,优势将十分明显。”

此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存在,则为我省发展航空金融储备了大量人才资源。李政认为,投行等机构的员工,通常是金融、会计等专业出身。与之相比,航空金融从业者应具有更多航空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能应对类似飞机融资租赁、航空消费金融服务中的各种细节问题。(记者 余如波)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