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区四措施搞好“一会一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00831-084912 关 键 词 我区四措施搞好“一会一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0/8/31 8:49:1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我区四措施搞好“一会一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字号:
打印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全区开展的“除陋习、树新风”集中治理“三乱”活动,持续抓好“三乱”治理工作,我区及时下发了《关于搞好“一会一节”期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广利城乡治〔2010〕2号),并于8月27日在区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紧急会议安排布置此项工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等牵头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治理办常务副主任刘文明仔细讲解了“一会一节”期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时间、整治要求、责任区域及督查督办等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了使“一会一节”期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收到良好效果,以文明劝导员为契机,以“门前五包”责任书为抓手,以创建优美示范街道为载体,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并利用各乡镇(街道)的广播站、村社区广播室及时宣传群众关心的卫生热点问题、“门前五包”要求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目的、意义。同时,组织文明劝导队员674人,分布在市城区大街小巷、交通要道对“三乱”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受到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

    三、强化整治,注重实效。为以优美的环境迎接“一会一节”的到来,我区加大卫生整治力度,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对公铁路沿线、江河沿岸、河沟、安置点、背街小巷、阴阳沟渠、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区级各部门到各自联系的社区参加环境整治;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开展执法整治。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5万余人,投入保洁力量200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741吨,清除“牛皮癣”8000余处,规范店招店牌413块,规范乱摆摊设点347起,整治市场31个,治理乱停车辆379台次,清理施工现场废弃物714吨,打捞水上漂浮物、清理河道淤泥321吨,查处违规车辆27辆。通过整治,街道环境卫生呈现出整洁、优美、有序的新面貌。

    四、强化督导,注重落实。我区建立了由区委宣传部、区效能办、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区治理办组成的督查组,每天不间断到城区8个办事处及城区进出口的盘龙、大石、工农镇督导检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督查通知书,责成各单位认真整改落实,并对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实行重奖重惩。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