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80928-173227 关 键 词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8/9/28 17:32:27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四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加强城区各中小学校园安全保卫,严防各类涉校安全事故发生。近期,特巡警大队按照分局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行动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科学安排、细化举措,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一、屯警驻守把控重点时段。自秋季学校开学以来,特巡警大队按照分局工作要求,结合大队职能职责,在北街小学、嘉陵小学、广师附小、东城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设置上学、放学期间的护校安园执勤岗,每个执勤点安排一个班10名警力负责早晚上、放学期间各学校的治安秩序维护,重点加强学校值守、周边巡逻、交通疏导、警情处置等工作,一旦发生突发警情及时妥善处置,确保这一重点时段学生的绝对安全。
    二、严密巡防稳控重要区域。依托老城永隆广场、东坝利州广场、万源万达广场等执勤点,全天候分配执勤点警力轮流对各片区中小学周边街道开展巡逻防控,接受学校学生报警求助,适时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同时,2个PTU快反小组作为机动应急力量,切实做好各片区发生突发暴恐案事件的迅速增援处置准备,严控重要区域,形成“网状”校园安全防护圈。
    三、联动检查净化校园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配合各派出所、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安全检查工作;一方面,联合雪峰、嘉陵、南河等派出所,深入雪峰教育园区、嘉陵小学、广师附小、南鹰小学,检查各学校安保力量、防护装备器材和学校内保制度措施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学校内部安全;另一方面,结合秋风行动和扫黑除恶行动,全面配合各所切实加强校园周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宾馆、商铺等场所集中清查、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查处可疑人员,有效净化校园环境。
    四、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在抓好巡逻防控、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大队利用护校执勤、安全检查、法制宣传进校园等有利时机,通过建立护校安园微信群、自媒体安全知识发送、发放安全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师生灌输安全防范的理念和知识,使其思想重视、意识到位;同时,联合消防、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重点模拟刀斧砍杀事件处置、安全逃生等情景进行演练示范,切实提升学校安保力量先期应对此类事件的能力,增强广大学生自救逃生的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