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南河街道重拳出击治理“慵懒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10617-090212 关 键 词 南河街道重拳出击治理“慵懒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1/6/17 9:02:1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南河街道重拳出击治理“慵懒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治理机关庸懒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精神,南河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重拳出击把治理慵懒散问题作为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杜绝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以治。把每周五下午列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例会时间并为为机关全体职工配备了学笔记本并开展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讲解,要求全办及社区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真心、细心、耐心工作,牢固树立顾全大局意识坚决杜绝当一天和尚撞天一钟的思想,在工作岗位上要主动思考问题,干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二是严格首问责任制及限时办结制度以治。进一步加强首问责任制建设,不让老百姓走冤枉路做无用功;对信访及涉及民生事务,落实责任人并由街道督查督办室跟进实行限时办结。

三是加强工作纪律监管以治。 首先是要求职工工作务必在状态,把工作当自己的事业干,上班时间不脱岗、不串岗、不上网聊天等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其次是严格作息时间,党政办每周不定时地抽查1—2次,对迟到、早退、脱岗、无故缺席人员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核查处理,凡查实一次视其情节扣发津补贴50—100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