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30236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0/10 7:49:2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
【字号:
打印

“学会手艺后,每月能挣3000元。”10月9日上午,乐山市马边县雪口山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春梅等人,正在乡扶贫车间内接受服装加工培训。今年4月,马边县利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西部扶贫援助资金500万元,建起该扶贫车间,预计本月中旬正式投产。

扶贫车间,是浙川携手战贫的成果之一。记者近日从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浙川两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实施民生改善、产业扶贫、劳务协作等项目603个。截至目前,已开工帮扶项目500个,完工96个,完成帮扶投资12.49亿元。

今年9月,浙江嘉兴平湖市与我省屏山县签约,计划投资10亿元,在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里共建时尚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帮助屏山新增就业1万人以上。今年以来,浙川两省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共同推进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九寨沟嘉善飞地园区等61个园区建设;217家浙江企业到川内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助贫,带动社会投资达70.04亿元。

“南部县20余种农特产品欢迎您选购。”从到南部县挂职之日起,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经信局副局长陆益辉就一直在朋友圈里“带货”。不仅帮扶干部,更大范围的扶贫产品推介正成为常态。今年4月30日,四川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启动,我省40个受扶县的103家“四川扶贫”商标使用企业参展。活动现场,两省商务厅签订商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全面开展四川贫困地区特别是对口地区扶贫产销对接及巡展活动,促进扶贫产品销售。

劳务协作也是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年初以来,双方已帮助1.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浙江就业,实现1.0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省内就地就近就业。人才交流方面,今年四川已选派153名干部和463名专业技术人才到浙江挂职锻炼;为来川帮扶的99名干部和900名专业技术人才做好服务保障。

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进一步用好浙江帮扶资金,瞄准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推进电力、大数据、纺织、竹产业等产业交流合作;加强两省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消费扶贫等方面的扶贫协作。(记者 侯冲)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