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刘襄渝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5106934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30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刘襄渝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霞)国庆长假将至,9月29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东坝、工农、嘉陵、南河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在利州广场大商商贸超市,刘襄渝实地查看消防安全设施,详细了解食品进货渠道、供需等情况。他指出,区级相关部门务必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加大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和密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满足人民群众节日购物需求。企业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在工农镇女皇温泉度假区,刘襄渝详细询问景区酒店住宿、温泉池应急救援措施、景区道路安全等情况,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在景区安全、交通秩序、服务质量、市场监管、配套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景区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把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形象,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抓安全就是抓效益,保证游客的安全才能确保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在嘉陵街道皇泽寺码头,刘襄渝认真查看游船安全设备及装置,详细了解水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水上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和丝毫麻痹情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动态管理,综合研判水上交通安全风险点,定期开展船只安全检查,严防违规操作和超载现象发生,加强节假日安全值班值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在南河汽车客运站,刘襄渝一行走进售票大厅,查看三品安检、车辆例检、便民服务、安全体系建设和制度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对易燃易爆易泄物品的检查和查处力度,强化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和对司机的安全教育,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确保客运市场秩序井然,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节日期间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检查中,刘襄渝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矿山、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救援准备,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区领导杜剑,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