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33133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11 7:49:26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字号:
打印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在即。本届活动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部分。其中,西博会进出口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

产业合作板块,是其中的重点。目前,我省正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地区开放发展、推动市(州)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突出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扩大市场化需求,对重点产业领域进行集中展示。

看活动

产业合作板块将展示些啥?

电子整机设备、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与燃机、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油气化工、汽车产业……

产业合作板块分为电子信息展区、装备制造展区和数字经济展区3个专业展区。活动期间,来自全球的嘉宾将亲身体验到不同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不仅如此,产业合作板块下设的文化和旅游产业板块内,展示省内各市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文化贸易等方面的新成果和特色亮点。

“这次布展的一大亮点,就是围绕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进行布局。”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电子信息展区、装备制造展区和数字经济展区这三个专业展区,目的就是突出展示我省产业发展的特点与优势。而打造文化旅游展览板块,是为了突出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我省文旅产业发展。

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的态势,吸引了全球目光。截至目前,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内19个市(州)确定参展。拉法基豪瑞、可口可乐、星巴克,以及国家电网、海尔、铁塔、工商银行、五粮液、红旗汽车、蔚来汽车等来自全球的行业龙头企业确定参展,参展企业达1500余家。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国有企业成果展”,还将重点展示国企央企主要成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创新性成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品,包括装备制造、能源化工、先进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航空运营与服务、基础设施及大型项目建设等。

不仅如此,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点突出展示全球范围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工业互联网、5G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解决方案等。

本届展会,不仅有“点缀在汽车上的中国风”(红旗汽车)、似梦舞霓裳的如梦霓裳汉服、海尔高端家电卡萨帝,还有移动的星巴克咖啡厅、做养生茶饮的可口可乐,以及华为的5G时代产品。丰富的展示,将为来宾带来更为精彩的视听盛宴。

说特点

全方位拓展,让合作渗透到更广领域

产业合作板块的展示,将呈现出怎样的特点?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会议将精准开展重点国家、重点产业的对接洽谈交流,突出产业合作实效。

重点国家方面,将举办意大利投资与产业合作座谈会,让四川与意大利的优势产业、领军企业“零距离”对接。

重点产业方面,将举办“2019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应用合作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高端产业项目合作,并为已入川龙头企业和更多配套企业搭建需求对接平台,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各个市(州)、相关部门也将结合各自产业定位或职能,通过专题推介、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度对接洽谈。

本次会议还将更加突出纵向深化、横向拓展。各项专题投资促进活动,除针对重点产业和重点国家开展精准推介对接外,将围绕全省发展重点,在工作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实现纵向与横向的突破。

比如,针对全省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重心下移,专题举办县域经济发展产业推介会,突出县域作为招商引资基本单元、投资项目重要承接载体的作用,将投资者的关注点下沉到县域,实现与项目承接地更加务实、高效、直接的洽谈对接;针对招才引智作为当前项目招引的一大方向,举办浙江大学全球校友四川行活动,邀请一批知名学者和杰出企业家来川共商发展大计,在招商引资的同时实施招才引智,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外,市州举办的专题投资促进活动也各具特色,比如在资阳分会场将举办“2019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内江市也将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达州市将举办“6+3”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目幸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