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畜牧局五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10620-091005 关 键 词 区畜牧局五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1/6/20 9:10:05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畜牧局五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打印

                                         区畜牧局五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一、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局机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开展第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线,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局机关年度目标考核指标,要求全系统认真抓好此项工作。进一步充实区畜牧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
 二、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制订了《广元市利州区畜牧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和《广元市利州区畜牧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认真履行畜牧部门的职责,积极做好洪灾等畜牧业自然灾害的防灾资金和物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三、扎实抓好畜牧生产安全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了畜禽产品安全大检查,着力抓好屠宰检疫和产地检疫工作,加强市场、运输监督力度,特别是要确保节假日期间和旅游旺季,上市猪牛羊肉及禽蛋产品的质量安全,预防和控制畜产品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健全畜产品应急工作机构,加强畜产品及其投入品的监管力度,及时报送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关信息。三是加强牲畜疫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春防秋防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和“五强制、两强化,五统一、五不漏”的综防措施,认真开展动物疫病的防疫、检疫、监督、监测和报告工作,确保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密度达到100%。
    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各项制度规范职工个人行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进取、向上的机关工作环境。
    五、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动物防疫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