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 让低收入群体共享“家”的温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10619-101632 关 键 词 利州区 让低收入群体共享“家”的温暖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1/6/19 10:16:3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 让低收入群体共享“家”的温暖
【字号:
打印
编者按: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改善困难群体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大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力度,解决最低生活保障者、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2009年,强力开展了“三个万套”保障性住房工程,去年又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确定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比目标任务多完成2098套,建设速度位居全省第一位。

    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一民生工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但在雪峰春馨苑安居房申购过程中,仍有个别不法分子通过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提供虚假证明等行为获得申购资格。对此,本报将予以曝光。

    17日上午,笔者从利州区保障性住房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利州区辖区已交付使用廉租房590套,经济适用房(安居房)1445套(包括春馨苑1405套)。正在施工中将于今年陆续配租廉租房1244套,配售经济适用房(安居房)1027套,廉租房货币补贴发放2405户。该区初步建立了以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为主要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

    在交付使用的保障性住房中,雪峰春馨苑1405套安居房通过申购户申请,社区初审公示,街道办事处审查公示,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审核公示,市房改办备案的申报程序,已于5月19日、20日通过公开摇号确定了1227户申购户房号。雪峰春馨苑安居房配送摇号结果公示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反映了部分申购户在申购提供资料弄虚作假的情况,经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对五名安居房申购户在申购过程中,通过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提供虚假证明等行为获得的春馨园安居房申购资格予以取消。对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对于申购户希望政府协调银行提供按揭贷款的诉求,该区政府于5月26日,市政府于6月12日两次召开了城区商业银行和申购户代表座谈会,听取申购户代表的诉求,各银行作了按揭贷款程序、条件解答。目前,各商业银行正积极向上级银行争取安居房按揭贷款额度,研究贷款担保办法,力争通过按揭贷款解决申购户购房款困难问题。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已下达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将在市城区开工建设廉租房500套,经济适用房1050套,公租房1300套,限价商品房250套。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区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体系,让低收入群众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为构建和谐利州奠定坚实的基础,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