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召开2019年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委会第四次会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5235374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1/13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召开2019年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委会第四次会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 邱婷)11月12日,利州区召开2019年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委会第四次会议以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应急委第一次会议、四季度市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食安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四季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应急管理工作,李昱隆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工作问责机制,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煤矿等行业领域的监管和应对处置能力,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应急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切实提高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应急管理“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岗到人。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突发事件反应不及时、处置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昱隆要求,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规范执法,集中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做好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食品安全工作,李昱隆强调,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生命线,紧抓关键重点,抓好集中交易市场、大型商超、农村地区等重点领域监管,对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等方面,要层层追究责任、依法从重处罚。要做好舆情应对处置,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分析和应对处置制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重典治乱,夯实各环节、各方面的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会议还审议了《广元市利州区应急委员会工作规则》《广元市利州区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方甫,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波,副区长梁培利、杜剑、张磊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