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女子大型综艺晚会昨晚精彩上演>>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00902-085718 关 键 词 广元女子大型综艺晚会昨晚精彩上演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0/9/2 8:57:1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广元女子大型综艺晚会昨晚精彩上演
【字号:
打印

 

 

   “想起你的情我就心潮难平,想起你的爱我就饱含热泪······”二十年来首次回到家乡的苍溪籍重庆川剧团演员、戏曲梅花奖获得者黄荣华以一曲深情的《报答》唱出了所有广元儿女对故乡的眷恋。昨日晚八点,广元女子大型综艺晚会在凤凰剧院精彩上演。整台晚会时尚青春,又充满浓郁的地方特色,乡情浓浓,激情飞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等国家部委及四川省有关领导,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市领导李茂森、唐全林等观看晚会。

    晚会从总导演、艺术总监到每一个演员,都是清一色的广元女儿,既有长期活跃在广元文艺战线的领军人物,也有参加广元形象大使选拔和女子才艺大赛崭露头角的新人。还有许多在外打拼的优秀广元女儿奉上精彩的节目。

    晚会在热情欢快的歌舞《端起美酒等你来》中拉开序幕。舞蹈《我们的家园》向观众展示了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的广元新景象。绿色大绸扇舞出了广元森林城市的绿色律动,身着黄色芭蕾裙的演员舞姿蹁跹,仿佛鸟儿在林间飞舞,让人如醉如痴。女子才艺表演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节目邀请了广元女子才艺选拔大赛和武则天故里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部分获奖选手联袂表演。美术组金奖获得者叶小菊现场泼墨,书法组金奖获得者历桂萍当场挥毫。在古筝、二胡、琵琶、扬琴等才艺选手献上的悠扬婉转《渔舟唱晚》中,舞蹈组金奖获得者张会翩翩起舞。随后登场的赖晶晶领衔表演了激情四射的伦巴、恰恰,获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赖晶晶也是“广元女儿”,现就职法国驻中国领事馆,曾获亚洲拉丁舞比赛冠军。

    随后,精彩的配乐茶艺表演《千壶不醉》让人们领略了旺苍茶园的发展之路和悠久的茶文化。四川清音《白花石刻》则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白花石刻为题,向世人描述了白花石刻的独特魅力。川剧表演《奇幻天地》将川剧绝活——木偶变脸、木偶书法和魔术等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观众看得大呼过瘾。

    晚会进行到尾声,大屏幕上出了广元籍国家队皮划艇女队员李勤的画面及电话录音,虽然她未能来到现场,却向所有的乡亲父老送上了游子的祝福。此时,以凤舟赛为创意的舞蹈上演。蓝色的水波,前进的大船披波斩浪,反映了广元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晚会在激情飞扬的群舞中圆满落幕。

    晚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化局等承办。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