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开展家国情怀故事汇活动 传承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632940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7/21 10:36:3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我省开展家国情怀故事汇活动 传承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
【字号:
打印

7月19日上午,由全国妇联和中宣部共同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四川站活动在凉山州冕宁县彝海镇举行。甘孜州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同步联动举行活动,共同倾听历史回音,接受长征精神洗礼。

当天,彝海镇彝海结盟新寨装饰一新,彝汉双语“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巨幅标语表达出彝家儿女的心声。各级三八红旗手、先进妇女典型、最美家庭代表、各界妇女代表、红色夏令营成员以及当地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重温历史故事,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冕宁是刘伯承元帅同彝族首领小叶丹“彝海结盟”之地。活动现场,小叶丹的孙子沈建国讲述了珍藏的“中国彝民红军沽鸡支队”队旗的故事;凉山州喜德县红莫镇特合村第一书记刘骥讲述了她带着妈妈扶贫的故事;冕宁县脱贫攻坚农户代表邱木依姑、俄尼家家莫夫妇用朴实的语言描述了“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带给他们家庭的新变化、新发展等。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体部署,按照中宣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全国妇联在长征沿线部分省份,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活动,激励和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恩伟大祖国,奋进新时代。 (周静 记者 何勤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