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都重庆贵阳环线动车组下月开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2735871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3/21 23:27:3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都重庆贵阳环线动车组下月开行
【字号:
打印

首次开行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途经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城市

运行新图后,成渝、渝贵、成贵精品列车也将首次推出

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3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运行新图后,公司将首次开行成都、重庆、贵阳环线动车组。铁路部门表示,此举旨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成都、重庆、贵阳的交通衔接。

环线全程运行时间约8小时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高铁连线成环的路网优势,首次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开行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分别为成都东至成都东的C6017/8次、重庆西至重庆西C6014/5/6次、贵阳北至贵阳北C6012/1次,途经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城市,全程运行时间约8小时。

当天,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3对环线动车的车次已出,但还未开始售票。成都东站环线动车车票将于4月6日上午8时起售,贵阳北站环线动车车票将于4月7日上午8时起售,重庆西站环线动车车票将于4月8日上午8时起售。

据了解,3对环线动车均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直接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刷证进站、检票、乘车和出站。

精品列车“一站直达”

运行新图后,成渝、渝贵、成贵精品列车也将首次推出,将通过优化列车到发时刻、减少停站数量等方式,在成渝、渝贵、成贵三个区段间,于早、中、晚分别开行精品列车3对,实现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网络。比如,在成渝间开行“一站直达”精品动车组列车3对,分别为:08:40成都东、重庆北同时始发的G8781/2次;13:00成都东始发的G8785次,13:30重庆北始发的G8786次;19:40成都东始发的G8789次,19:30重庆北始发的G8790次。

此次调图,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包括新增日常线长沙南至铜仁的G2131/2次、陇南(兰州西)至广元的D774/3次2对,新增高峰线西安北至重庆的D4083/4次1对。此外,北海至成都东的D1780/79次运行区段延长至绵阳,四川绵阳、广西北海两座城市间将首次开行直达动车组。

助力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增开武汉北至贵阳南81178/7次、临沂至团结村81105/6/5次货物班列运行线2条,新增跨集团公司的直达货物列车运行线7条。(记者 王眉灵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